处安.

世界奇奇怪怪,而我可可爱爱.

【博肖×死万】消失的新娘番外

肖战番外

以第一人称叙述

 

我叫肖战,勉强算个90后,前二十四年我的生活和普通的学生生活没什么区别,我很喜欢画画,所以我大学学了设计,之后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名设计师,一名头没秃的设计师。

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我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,然后我就和其他几个男生组成了x玖出道了。然而刚开始我很糊,节目刚刚播出的时候圈了一波粉,然后就有像之前一样不温不火,我们这个团也没有在当时的娱乐圈激起多大的水花。粉丝没多少,黑粉倒是不少。

出道之后的几年我陆续的拍摄了几部剧,但都是我的公司自制的,合作的演员也几乎都是同一个公司的同事。说实话,我并不满足。最早的时候我没有什么大的梦想,但是现在我既然做了演员,我就要朝着最好去做。

真正改变我的命运的是电视剧《陈情令》。这是一部耽美小说改编的电视剧,定妆照刚刚发出去的时候,我们几个就遭到了群嘲。不过嘲讽的也不过是“怎么可能还原原著”“这不是我心目中的xx”“小鲜肉演技行不行啊”之类的,对我来说其实没多大影响,只不过压力会更大罢了。刚开始非但没圈粉还又引来了一波黑粉。

一八年陈情令正式开拍,我饰演的魏无羡是一个性子跳脱顽皮但却重情重义的少年。这个角色对我的挑战其实蛮大的,前期的羡羡和入魔以后的羡羡以及被献舍后的羡羡性格差别很大,而且这个角色要求要有少年感,而我都奔三了。

进组之前我们都看了原著,发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感情线,用导演的话说就是“演是不可能演出来的,得靠眼神”。不用他说我们也知道,如果把感情戏也拍的话,估计都过不了审。不过好在这部小说不是单纯谈恋爱,即使删掉感情线也很精彩。

饰演蓝忘机的演员才是真正的少年,看上去刚刚二十岁的样子,那张脸嫩的能掐出水来。他叫王一博,我们认识但称不上朋友,仅仅是有次天天见过,但是他是真的很优秀,一次就惊艳了我们,我们团有一个星期的话题都是这位弟弟的舞蹈水平。

但是他看起来似乎比那时候更不好亲近了。

导演让我多和他说说话,多交流交流,找找魏无羡和蓝忘机的感觉。意想不到的是,我们相处的意外的融洽,我们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了一样。

拍摄的时候我有想到我们之间可能会有点暧昧,但是我没想到气氛居然暧昧成那样,一拍完我们就开始打闹,为的就是破解尴尬。真的,那个气氛只有经历过的才知道,真的是太尴尬了。但是导演好像感受不到似的,拿着个大喇叭喊让我们再暧昧一点。

我们要不要当场亲给你看啊?

拍摄进度过半,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了这个比我小六岁的弟弟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入戏太深,我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不是爱情。不过想也知道,人家大好的年纪要什么样的女朋友没有,没必要和我这个大龄男青年在一起,还可能会毁了他大好的前程。

就当我入戏太深吧,说出来没必要。

拍完阿令,我又过上了很平常的生活,拍拍戏接接代言,我们的生活短暂相交后又各自走上了各自的轨迹。或许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那张脸还会被想起来。

一九年阿令正式播出,然后大火。我和王一博作为主演也免不了接受各种采访,参加各种综艺。剧播出后,效果出乎意料的好,我借着这部剧几乎一句成为一线明星,但是同时我捆绑了一个人。我没想到我们居然有了cp粉。

有一次在采访中主持人问我们,说粉丝说“我磕的CP是真的”,结果王一博想也没想的说怎么可能。我的心颤了一下,笑着解释都是假的。我就知道,他还那么小,怎么会看上我。从那次之后我就有意的避开他,不知道的人以为我们在避嫌,其实我是不敢面对他。

但有一次应酬他居然喝得烂醉,我只好把他拖到酒店房间,然后把他安置在他的床上就回了我自己的房间。我不喜欢应酬的那种氛围,我也知道我自己的酒量有多差,所以能少喝就少喝,但是我现在仍然很不舒服。我去洗了个澡,洗完澡刚出来就听到有人在敲我的门,我以为是经纪人来说行程,就没有防备的打开了门。结果被进来的人扑倒在地上。

王一博醉醺醺的和我说他喜欢我,我不知道他是在说胡话还是真的很用心。我连哄带骗的把他弄到床上,再次被压在了身下。他的眼睛很清明,没有一点醉意,他又和我说喜欢我。

带着我自己的私心,我答应了他。那晚的我们就像忘羡一样,青涩而甜蜜。

我们在一起了。

圈内的朋友们似乎没感到意外,都觉得就这样才对。

有一阵子我们就想普通的小情侣一样腻在一起,一起喝星巴克,一起吃小龙坎,一起吃日料,一起做了好多事情。但是我们的爱情注定不能一直待在一起,我们又开始各自的工作,只剩下每晚的通话。有的时候忙起来就只剩下微信的一句“晚安”。

之后我进了余生剧组,这个小醋王三天两头的吃醋,今天因为这个路透生气,明天因为那个照片郁闷。时不时的就搭飞机过来,每次我都有得罪受。

门的事情发生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我从剧组厕所出来就进了门的世界。刚进来的时候我真的很害怕,然后我看到了王一博。他的到来仿佛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,我就算再害怕也会护着怕鬼的他。

再后来,他说他把我拉进了门的世界,他说我快死了,他还说他已经进了好几次这个世界。一瞬间我不知道该心疼我自己还是心疼他。这里真的很可怕,他是怎么一次次坚持下来的呢。

我们在门里遇到了祝萌余林林和小白,他们都是很靠谱的队友,我们一起从门里逃了出来。但是明明只差几步就能到的门,却发生了意外。他们拽住了我,准确的说,是拽住了我肩上的王一博。我知道为什么,我甚至知道只要放下他我一定可以活着出去。但是我没有。

他醒了。他推了我一把。我出来了。

出来之后眼前依旧是熟悉的走廊,我想到之前说的“门内的死亡是真正的死亡”,我急忙的掏出手机打给那个我最熟悉的人。无人接听,每次都是冰冷机械的女生回复我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,我怕他从此离开我。

我订了去往他那个城市的机票,以前都是你来找我,这次换我去找你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

我下了飞机看到了热搜,再次拨通了他的手机,这次不再是无人接听,是他的助理。助理告诉我他突然晕倒现在在医院。生死未卜。这是医生的原话。我将近三十年的人生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慌过,我害怕了。幸好,他没事。我推了一切工作在医院里陪着他。

第二天来了一个不速之客,他说他叫林秋石也就是余林林,想和我谈一谈。我看了看王一博,看他没有醒过来的迹象,便和他去了医院附近的一家咖啡店。在那里,我见到了一个男人,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看的人,像他这样的人,当个花瓶都有的是人抢。但是我总觉得他的眉眼有点熟悉,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。

哦,他说他是祝萌。

他们邀请我和王一博加入黑曜石,我答应考虑考虑。之后他们告诉我不用太担心,只要在门里面没死外面就不会死,而且进过门的恢复力会比常人好得多。祝萌,啊不,阮南烛告诉我,王一博最多一星期就能好起来。

第三天中午,我帮他擦了擦脸,又用棉签给他把干得起皮的嘴唇润了润,趴在他的床边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。我又梦到了那扇门,梦到了那个奇怪的世界,梦到了最后把我推出来的王一博。

幸好,他醒了。我一睁开眼,就看到他在看我,我冲他笑了笑,告诉他我很好。

再后来他问我为什么不怪他把我拉进了那个世界。

我说,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世界。

谢谢命运让我们相遇。

王一博,战哥爱你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